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开展迎峰度夏节约用电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7 10:41  

为认真贯彻落实铜梁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公共机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的紧急通知》精神,区气象局于8月17日上午组织对业务楼办公室及公共区域用电设施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向全局干部职工宣传发放迎峰度夏节约用电补充规定。

一是要求抓好空调节能。严格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 摄氏度,切实做到无人房间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卫生间空调从17日起不得开启。

二是抓好照明设备节能。倡导办公场所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尽量减少照明灯数量和照明时间;出门随手关闭电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办公区走廊、楼道、文史馆、阅览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坚持“人走灯灭”。

三是抓好办公设备节能。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关停措施,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要及时关闭(特别是下班离开前,办公电脑、显示器必须关闭);大功率用电设备下班前关闭插座开关或拔掉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尽量不使用电烧水壶、执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办公楼外墙标识、气象观测场雷达装饰等形象亮化设施照明在迎峰度夏期间一律关停,严禁在办公区域使用除空调以外的消暑设备。(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