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部门评审

  发布时间:2021-11-17 20:13  

11月16日,铜梁区气象局组织召开《铜梁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部门评审会。区政府办、发展委、科技局、经信委、财政局、规资局、生态环境局、住城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委、文旅委、应急局、大数据局及气象局等14个部门的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介绍和主要内容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及相关文件等资料,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精准对接了重庆市气象十四五规划和铜梁区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规划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及保障措施,总体定位准确、结构清晰、目标合理、内容全面,符合规划编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铜梁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廖向花同志表示,与会专家立足各领域实际,着眼长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规划》编制提供了有益参考。区气象局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相关内容,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并有序推进《规划》后续编印工作。(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