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加快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3  

近期,铜梁区气象局成立检查组,对照《 2021 年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方案》要求,对全区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硬软件设施建设、工作制度流程及管理人员设置等情况,鼓励有条件的村在达到基本功能要求基础上,增设视讯会商终端,进一步提升村级预警工作站的预警服务功能。

据悉,该项举措旨在弥补区防灾减灾应急体系中预警信息传播短板,将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系统延伸至村社,有效解决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目前,全区333个行政村已全面完成预警工作站建设,并在安居、高楼、西河3个镇街建成3个村级预警示范工作站,经两轮专题培训后已正式投入运行。(罗先猛)

西河镇新四村村级预警示范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