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传达贯彻全市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5 15:15  

 2月4日上午,铜梁区气象局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李明清副市长对重庆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把握新发展阶段 践行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以及铜梁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铜梁区委农村工作会议、铜梁区纪委会议等系列精神。

廖向花在会上指出,贯彻落实好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铜梁区人大、政协两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围绕铜梁“四个示范区”战略部署,抓实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精心谋划好铜梁气象“十四五”重点工作。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深入推进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在铜梁落地落实,大力开展研究型业务,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三是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弱项、补短板,充分发挥气象防办作用,强化灾害性天气预警预防,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从洪涝灾害联防联控、大数据共建共享、区域联合增雨等方面共谋高质量发展。五是促进生态气候资源产业转化。充分发挥“中国天然氧吧”效应,培育系列重庆优质气候品牌,高标准建成铜梁龙舞气象科技馆,深挖铜梁气象公园文化内涵,发挥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六是围绕乡村振兴,推进现代智慧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为农服务科技支撑。七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气象治理水平,高质量推动铜梁气象事业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曾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