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石柱县气象局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9  


47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石柱局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考核、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石柱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汛期业务服务准备工作、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石柱局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

谭畅副局长对石柱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情况予以高度肯定,指出石柱局工作站位有高度、工作落实有硬度、工作成效有亮度、气象工作在地方党委政府有能见度。

谭畅副局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推进气象事业发展。要对标对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认真履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职责,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推进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建设,落实此次专项检查整改意见,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石柱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要认真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和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科技创新,发展智慧气象,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气象服务保障,推进气候资源向经济资源转化,做好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要加强内控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要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