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石柱:偏南乡镇普降大暴雨 气象服务获左军县长首肯

  发布时间:2021-06-18 18:37  


61812时许,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同志亲自致电石柱局主要领导何杨,肯定气象局在617日晚至18日凌晨强降雨气象保障服务过程中预报精准、叫应提前、防灾减灾效果非常明显。

受冷空气和西南低涡的共同影响,61722日至1814时,石柱县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到大暴雨,偏南地区黄鹤、龙潭、马武、洗新、金铃等乡镇累计降雨超过100毫米,其中黄鹤乡累计雨量达306.4毫米,龙潭乡最大小时雨强78.9毫米。

经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县受灾人口3632人,紧急转移安置490人,无人员伤亡。共造成1条国道、2条乡道交通中断,直接经济损失1550万元。

61716时起,石柱县气象局全员进入应急值守。局长何杨不定时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报告降雨时况和未来天气趋势。618日凌晨1时,石柱县气象局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随后根据雨情变化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特别是针对黄鹤、龙潭、马武、洗新等几个持续超强降雨乡镇,迅速、准确向主要领导电话叫应20余次,发布雨情通报10期,提请全力做好防范措施,及时组织疏散撤离临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况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