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石柱:县政府将气象工作纳入安全生产部署

  发布时间:2021-03-11 18:49  

近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政府下发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石柱府发〔2021〕7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重要任务明确指出,气象部门一是要将烟花爆竹与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业园区安全、非煤矿山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等各项问题及隐患整改到位,不断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二是要优化地面自动观测站网建设,在暴雨灾害高风险区和高海拔地区监测盲区增设3—4套多要素自动气象站,建设重庆高分辨率数值预报系统,将预报空间分辨率从9公里提高到3公里;三是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原则,落实灾害防治主体责任;四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强化预警逐级精准发布,提升预警响应效能。

石柱局将按照《通知》要求,加强我局工作任务的全面分解完成,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朱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