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沙坪坝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0  

    9月28日,沙坪坝区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黔江区政协原副主席、黔江中心医院原院长张翼林案件警示录。通过生动有力的实例,深刻剖析了当事人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当事人认为自己是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对社会贡献更大,政治学习不产生经济效益,可有可无”。加之自己身份“特殊”,是党外干部,自认为组织的学习教育与己无关,长期游离于党组织监督管理之外,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肆意妄为,把自己当成了不受纪律和规矩约束的“局外人”。

    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谨慎用权、廉洁从政,在任何岗位都要守纪律,讲规矩,加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为推进重庆气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