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与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10-21 11:26  

10月20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召开共同推进新时代沙坪坝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国发〔2022〕11号)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渝府办发〔2021〕27号)和沙坪坝区“十四五”规划,共同推进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和大城市气象服务示范点建设,加快推进沙坪坝气象高质量发展,并签署《共同推进新时代沙坪坝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沙坪坝区政府区长肖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赵祺,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参会。

肖庆华区长代表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向重庆市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沙坪坝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市气象局和沙坪坝区此次签署《备忘录》,标志着沙坪坝进入了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沙坪坝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局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努力推进沙坪坝国家气候观象台、重庆气象科技公园等“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努力打造沙坪坝区品牌,把气象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加大对气象工程项目谋划实施的支持力度,推动全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顾建峰局长代表市气象局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气象工作的沙坪坝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局区合作以来,在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双方共同努力下,沙坪坝气象事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气象现代化能力不断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此次《备忘录》的签订,为沙坪坝区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这将是沙坪坝区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的开端。沙坪坝区气象局要认真落实合作备忘录内容,紧紧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对标国内先进水平,突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把局区合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沙坪坝国家气候观象台、重庆气象科技公园等“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加快推进沙坪坝气象高质量发展,为沙坪坝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