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15:53  

为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处置火灾的能力,荣昌区气象局多措并举,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积极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消防演练。11月16日,荣昌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安全员现场培训了各类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了每位职工正确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局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专题宣传片,通过片中发生在实际生活中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使职工了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三是开展消防知识大比拼活动。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火调微课堂、消防咨询、火灾案例等板块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并组织全局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小测试,促使职工掌握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四是开展媒体宣传。充分利用荣昌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和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开展消防安全小知识宣传,发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设施别乱动,扑救火灾有大用”等宣传标语60条次,积极营造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