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2  

3月25日,荣昌区政府组织召集召开了荣昌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对2022年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党组成员、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陈海荣主持,区政府程昌耀副区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全区2021年气候概况及今年以来的天气情况,对2022年4月到11月的天气趋势进行了分析,就今年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提出了建议。区防汛办、区气防办通报了全区防汛抗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程昌耀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加强督促追责、杜绝事故发生。他指出,要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当成教材,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和气象灾害防御责任,强化气象灾害防御联动,落实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制度,建立符合本单位、本行业和本辖区实际的自然灾害预警响应机制,要全面完成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形成“三报告一图集”普查成果,加快建设村(社区)级预警服务站,实现预警信息到村(社区)到户到人。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并要求大家要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汛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