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由海洋识气象——荣昌区宝城中学开展气象知识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4  

3月23日,在荣昌区气象局,来自荣昌区宝城中学地理社团的同学们正专心致志的听气象技术人员的科普讲解,他们沐浴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下,沉醉在气象科技知识的海洋里。

观测场上,气象技术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地温、草温传感器、雨量筒、风向风速仪、日照计等各类气象仪器和由人工观测到自动观测的进步历程;预报室中,工作人员从海洋和气象的关系入手,详细讲解了海洋对气候的影响,带领他们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科普了遭遇暴雨、雷电等常见灾害性天气的自救和互救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更直观和详细的了解了气象,更深刻的认识到海洋和气象的密切关系,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既充实了自己,又开阔了眼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