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綦江气象应急联合开展已关闭煤矿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3 14:09  

92日,綦江区应急局、气象局对该区已关闭煤矿防雷安全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和现场督导,并组织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渝阳煤矿、石壕煤矿、打通一煤矿、逢春煤矿、松藻煤矿等相关企业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办公会。

会上,区应急局和区气象局听取了相关煤矿企业就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并就已关闭煤矿企业在防雷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一是加强防雷安全意识,建立健全企业内部防雷安全管理制度;二是井口、井筒附近防雷设施应按要求定期进行安全检测;三是加强安全巡查,及时排除隐患。

参会企业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做好防雷装置年度安全检测,并开展企业内部定期隐患排查,确保“井筒附近、地面在用变电所及各种继电保护、避雷器、防雷接地设施等必须灵敏、可靠,防止雷电入井,防止雷电击坏各种设施、建(构)筑物”,避免事故发生。(卢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