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局出席綦江区2022年抗旱救灾及森林防火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18:30  


817日,綦江区2022年抗旱救灾及森林防火新闻发布会在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綦江区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葛的霆出席发布会,就今年夏天我区高温干旱天气情况和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情况等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今年以来气象资料分析,我区在初夏阶段平均气温与降水较常年略有偏高,总体气温正常,但进入7月以来我区气温明显偏高,降水明显偏少。由于今年我区入汛后,前期降水丰沛,局地性强降水多发,因此我区气象干旱呈现了旱点分散、程度不均等特点,且主要影响我区中部、南部街镇,对北部街镇影响略小。与2006年我区境内发生的特重气象干旱对比,由于今年高温晴热少雨天气仍将持续,气象伏旱天数有可能接近或超过2006年,可能出现干旱影响重于2006年的情况。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情况和未来天气情况,葛的霆副局长介绍,为了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区气象局已派出队伍24小时蹲点作业,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条件,伺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据预计,我区晴热高温天气仍将维持至8月下旬,8月底至9月上旬我市将出现两次范围性降水过程,届时我区的晴热高温天气有望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