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23 17:42  



2022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綦江局创新科普宣传方式,线上“show”出来,线下“走”进去,多措并举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一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法治知识,众多网友积极参与,一条条“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消息在朋友圈“show”出来。

二是带着气象科普“大礼包”进社区、进农户。由于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綦江局工作人员带着宣传资料进社区、进农户,向社区居民、小区保安、农民朋友等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解读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涵义。

三是多渠道开展专题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LED气象预警终端、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发布“3·23世界气象日”科普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公众了解了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促进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科学素养不断提升,在灾害来临时如何科学应对,提高公众对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