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区气象局参加火灾事故暨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6 19:02  



20211126日,綦江区组织开展2021年火灾事故暨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区应急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管委会、卫健委等单位参与演练。

演练以重庆顺利永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电动叉车在充电时短路起火为背景,模拟了抢险救援及应急处置全过程。事故发生后,綦江区气象局携带应急监测设备迅速奔赴监测点开展监测,向现场指挥部提供气温、风向、风速等气象实况,并提供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火灾及次生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精准的气象服务。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是对相关部门的应急指挥能力及现场抢险、指挥调度、组织协调等能力进行的一次实战检验,为今后在事故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各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黄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