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调查猕猴桃生长服务需求 指导开展果园管理

  发布时间:2022-07-12 15:53  

7月12日,重庆市黔江区气象局农业技术人员前往中塘镇仰头山农业园区猕猴桃基地,调研猕猴桃生长情况,了解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对猕猴桃生长影响,提供详细专业的农事建议。

调查发现,基地猕猴桃发生不同程度的落果、叶片灼伤情况。根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5天左右,农业技术人员提醒果农加强猕猴桃果园管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救,并要求当地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遇有利条件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了解,黔江猕猴桃为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今年发展猕猴桃产业2.26万亩,年产量约7000吨,产值约1.2亿元。区气象局已将全区猕猴桃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等纳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利用气象预警信息、微信群等,及时发布专业气象服务指导建议,指导广大果农合理规避气象灾害风险,促进黔江猕猴桃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