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1:14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黔江区气象局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自觉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宣传活动结合防雷安全检查进企业、进村帮扶对象开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件》《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普及防雷安全常识和雷击灾害事故,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企业微信渠道向乡镇街道、气象信息员、学校宣传普法知识。

据悉,黔江区气象局邀请法律顾问律师为全局职工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多维度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