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多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10:11  

今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黔江区气象局提早部署,精心制定了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3月23日上午,黔江区气象局联合黔江机场气象台在金溪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气象宣传志愿者咨询解答、气象宣传册发放悬挂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气象与防灾减灾、预报与预警、正确认识预警信号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提高群众对气候知识的了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群众参加。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营造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使群众了解气象工作对生产生活的重要影响和作用,提升了科学素质。

3月23日下午,黔江区气象局举办了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竞赛。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天气预报业务理论、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观测基础知识等。以小组为单位,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进行。比赛中,各小组队员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对答如流,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通过组织开展气象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气象干部职工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活动达到了提升气象业务工作水平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