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员会发文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10:12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要切实增强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责任感,严格落实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制度,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管理。

《通知》要求区气象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对在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工作中弄虚作假的、无资质或超资质从事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的、未依法开展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的、雷电防护装置经检测不合格且逾期未整改的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凡因雷电防护装置不合格造成雷击火灾、爆炸、人员伤亡或重大国家财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