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1-01-10 12:00  

为了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110日上午,天明副区长在黔江区气象局大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六长”联席(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和未来天气趋势及应对措施,各参会部门结合天气趋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防范措施。

天明副区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五个“务必”:“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强化监测预警、务必细化工作措施、务必充足物资保障、务必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