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县气象局主要领导到石柳乡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09:43  

10月25日,在县政协副主席秦胜成的带领下,彭水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强同志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石柳乡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韩强同志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监测户和低保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当前持续性干旱天气对当地农业生产及农户生活造成的影响,并就农户最为关心的气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随后召开的石柳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推进会上,韩强同志指出,2022年全县极端性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气象局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了监测预警预报服务信息,抓住时机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对缓解旱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6日-29日全县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对于改善土壤墒情、缓解旱情较为有利,要抓住时机大力开展补栽补种,尽力弥补今年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同时,气象局也将结合石柳乡实际,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的气象保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