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多部门联合会商,共同应对高温晴热天气

  发布时间:2022-07-13 16:11  

6月28日以来,彭水县连续14天出现了晴热高温天气,平均气温显著偏高 ,降水量显著偏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县气象局、县林业局联合发布了“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7月12日,彭水县减灾委组织召开彭水县持续高温天气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县应急、气象、文旅、公安、电力等部门参加会议。会上气象部门就目前全县高温情况及后期天气趋势作了发言,各参会单位就做好高温天气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作了发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天气形势的严峻性,严格值班值守,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高温天气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会商意见,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和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豆俊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