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局向县长专题汇报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17:21  

6月8日,彭水局局长韩强向县政府陈清松县长专题汇报气象工作。汇报的主要内容为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县合作推进情况、气象灾害监测及预报预警服务、乌江画廊航运气象灾害预警管理示范项目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

陈清松县长充分肯定气象工作为全县防灾减灾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气象服务主动及时。陈清松县长要求:一是要尽快推动局县合作,共同推进相关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二是要做好气象监测预报服务,特别是加强对极端天气和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保障烤烟生产及抗旱减灾服务,最大程度减轻气象灾害损失。同时,陈清松县长表示,县财政将尽力解决气象工作相关经费,保障气象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