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质量提升在行动,彭水局积极开展观测质量体系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6:20  

为确保“质量提升年”行动在彭水取得实效,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彭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普遍性问题。彭水县气象局按照质量管理体系体系要求(GB/T 19001-2016)标准为基准,利用PDCA循环思维模式开展各项业务自查审查,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该局主要从领导责任、科室分工职责、外部观测环境、内部硬件设施设备、观测数据的获取、数据及时率、数据准确率、数据业务可用性;再到仓储物资出入库管理、计量产品检定合格、满意度调查等,对彭水县观测质量体系进行自查,并对自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措施。(张代洪)

图1 工作人员开展仪器清理维护确保观测数据准确

图2 工作人员对分钟数据开展监控分析确保及时传输

图3 对综合气象观测业务信息化平台(天元)巡检记录情况进行检查


图4 工作人员对硬件设施UPS电源充放电进行登记留痕

图5 强化业务人员质量体系管理文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