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校园行

  发布时间:2022-03-21 15:16  

走出去--3月16日,彭水县气象局走进彭五小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课堂上,科普工作者用形象生动的PPT展示了雷雨、冰雹、大风等常见的天气现象,普及了暴雨、泥石流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自救互救措施,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争先抢答,科普工作者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同时,科普人员还现场演示了便携式自动气象观测站的使用方法工作原理,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气象的魅力。

迎进来--3月20日,由彭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30余名青少年来到气象局开展“童眼看苗乡”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在气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观测站、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观看了全县地形沙盘图、聆听了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大家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彭水县气象局还通过普法进企业、科普进社区的方式,不断扩大气象科普知识与法律知识宣传的覆盖面与知晓率全力提升全社会依法防御气象灾害意识和能力。(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