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县召开2021年度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4  

4月19日上午,彭水县2021年度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暨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县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指挥部指挥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谭祥平主持,县应急局、水利局、气象局等23个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水县气象局代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主要气候特点及汛期气候趋势分析,对当前及汛期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并重点强调了防雷体制改革后各部门防雷安全管理职能职责、重点单位主体责任和工作要求;县应急局、县水利局结合今年气象灾害风险情况,分别就防汛抗旱预案修订、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工程性措施等准备情况做了汇报。

谭祥平对全县气象灾害防御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今年气象灾害防御和防汛抗旱新形势,从落实责任、提升能力、形成合力、全力保障等方面做好万全准备;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和防汛抗旱预案落实自查,排查整治隐患薄弱环节;持续抓好分析研判、信息发布和应对处置工作,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会商研判,确保横向、纵向信息畅通,落实科学有效应对措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代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