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开展农情调查 强化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16 12:00  

8月8日-13日,全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和寡照天气,对玉米等成熟粮经作物收晒入库造成不利影响。为了保证秋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农气人员近日日连续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水稻生育进程和玉米收晒进度,把握秋收服务动态,经调查分析,8月以来全区玉米大部进入成熟收晒期,600米以下低山河坝水稻将于8月下旬中后期陆续进入成熟收晒阶段,中高山区也大部进入乳化成熟期。目前全区玉米抢收已达6成左右。

我局8月16日制作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指出:我区8月中下旬和9月上中旬各有5天以上连晴天气时段,低山河坝应及时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成熟水稻,中高山区应利用中旬晴好天气搞好抢收,各地要根据天气信息及时采取机收、人工收割等方式及时抢收大春成熟粮经作物,避免成熟作物发芽霉变,保障全区今年大春粮食再夺丰收。

并通过手机短信、重庆兴农网等途径把天气预报信息传到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