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区气象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0:26  

近日,南川区气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南川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以违法违纪的村社区干部、单位财务人员、学校负责人和乡镇扶贫干部,身边人、身边案、典型案,通过“案情简介忏悔视频纪检监察干部点评”,深入剖析违法人员的思想根源。

局纪检组长指出,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吸取深刻教训,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局主要领导强调,要围绕案例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同时,要强化系统思维,一体推进“改治理、改监管、改制度、改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实施整改;要举一反三,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落实好;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