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梁平区气象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5:25  

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月24日,梁平区气象局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书记杨华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支部书记杨华同志对支部202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

    党组书记张晓同志以普通党员列席此次组织生活会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自身问题查找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指出问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针对性强,起到了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效果。并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二是要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全体党员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最后,局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评选出了本局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