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梁平局:积极落实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5  

9月28日,梁平区气象局组织本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全市气象部门国庆中秋假期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了《重庆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20]85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采取了多项措施,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各科室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做好节日期间气象保障服务。要求气象台及时发布节日期间的天气预报,切实做好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9月2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2020年国庆假日全区天气大会商,邀请区应急、公安、交通、文旅等相关单位参会,分析研判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天气情况、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及其对各行业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全局职工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四是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节日期间除应急保障用车外,其余车辆一律封存

五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切实履行气象部门社会安全监管职责,加强了对加油站等危化行业的防雷安全监管执法检查;9月28日上午,局安全领导小组对办公楼、观测站、家属院区组织开展了内部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用电机房、消防、网络、食品卫生、门卫安保等领域的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办公室 文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