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线上+线下 强化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7  

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重庆市梁平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11月9日,围绕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主题“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利用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积极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气氛。11月22日,根据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印发《关于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该局及时组织开展了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方式,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日常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等内容。
     通过一系列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单位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