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日天气联动会商

  发布时间:2020-09-29 18:00  

929日上午,梁平区气象局邀请区应急、公安、交通、文旅等相关单位参加2020中秋国庆假日全区天气预报大会商,分析研判了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天气情况、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及其对各行业的影响,并提出了防范措施。

会上,气象台首先总结了前期天气状况,分析预测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的天气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级各相关部门根据天气趋势预报从各部门角度提出了应对措施和意见建议。区气象局局长张晓就本次国庆中秋节日天气作了强调部署,一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共同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天气服务;三是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风险防控,重点关注近期地质灾害和交通安全,扎实做好安全应急防范工作,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处置。(办公室 文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