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开州局:召开专题会议 做好持续高温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11:23  

为进一步做好持续高温灾害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7月14日,开州区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市中小学暑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重庆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补充通知》《重庆市开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开州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事故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的危害性,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把防范高温炎热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要加强对各防雷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加强执法检查。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做好应急准备。要抓好仪器设备安全运行、信息业务机房和网络安全管理、水电气保障、消防安全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防疫、防暑、防不安全不稳定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