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江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9  

11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月系列宣传活动,江津区气象局紧扣“抓安全消防、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邀请江津区蜀厦消防公司技术人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蜀厦消防技术人员结合消防安全警示案例、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等典型案例,从消防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办公区域火灾隐患及种类分析、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消防栓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初起火灾扑救正确逃生技巧等五个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日常防范技能,并实地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处置火灾的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江津区气象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内部消防安全大检查,强化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持续做好内部安全生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