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江津:世界气象日携手世界水日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22 18:05  

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2021年3月22日上午,江津区气象局与区水利局再度联手,走进江津区先锋镇小学5年级6班,为同学们带来生动形象的科普小课堂。

气象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2021年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通过幻灯片、图文讲解、观看科普视频、有奖知识答题等方式同学们更加形象地学习了各类气象知识和灾害防范措施。同时,课上赠送了天气符号纪念小礼品,派发了气象灾害防御卡片、气象历书等宣传手册,不断的互动交流将气象知识科普课堂推向高潮。

气象局负责人说到:气象科普进校园,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更多气象知识的同时,增强他们的气象防灾安全意识,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同时,能把课堂上学到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带回家。以此增进社会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减少气象灾害对社会的影响。

下一步,江津局还将开展“3.23”进社区、线上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