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江津:邀请市气象台专家“传道解惑”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4  

3月11日,为进一步提高预报预警气象服务水平和业务人员气象服务能力,江津局邀请市气象台刘伯骏开展汛前业务技术指导和交流。江津局分管领导主持了会议,全体预报员及农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刘伯骏从强化预警预报服务的必要性、天资平台的具体功能操作、短临业务相关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以去年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强对流天气分析思路、关注重点,以及双偏振雷达观测资料在强对流天气分析中的应用。随后,针对此次讲解的内容和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基层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一一回答了提出的问题,并将基层业务中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记录下来带回去。

通过交流,不仅强化了基层业务人员对预警服务重要性的认识,理清了短临天气预报预警的思路,深化了对“天资”系统和业务制度的了解,而且还将“走下来,带回去”有机的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