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江津局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2:13  

1230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江津气象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业务楼、观测站、农试站的气象业务系统、仪器装备维护、信息网络管理、机房发电巡检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汇总印发了元旦期间安全稳定整改落实台账。

同时,召开全局职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由局纪检员带领全局职工学习了市纪委通报5期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建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作节前廉政提醒。

最后,局领导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压态势,认真履行社会监管职责,加强施放气球等安全生产活动的监管和巡查;二是要加强气象保障服务,提高预警信息发布时间提前量,吸取相关交通事故教训,特别关注冬季辐射雾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三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注意冬季防火防盗、用电安全和车辆驾驶安全;四是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管理,不随意浏览和点击陌生网站和邮件,不随意评论和发表不当言论;五是节日期间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响应双节期间减少外出活动和返乡等长途旅行的倡议;六是建立完善内控制度,严格制度执行,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廉政纪律,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自觉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不越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