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开展研究型业务交流暨汛期天气过程复盘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19:36  

923日,江津局组织气象台和农试站业务骨干开展研究型业务交流暨汛期天气过程复盘分析会。会上5位同志围绕九龙涡水汽输送及热力特征、基于不同背景图像下花椒锈病等级判别、花椒锈病发生规律及防治、水稻高温热害立体监测与动态评估等研究内容以及江津2022年极端高温天气过程开展了汇报和复盘总结。与会同志们对研究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以及后期科研方向、研究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分管领导对此次研究型业务交流会进行点评和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注重研究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二要注重调查研究,了解本地区的服务需求,特别是要解决实际意义的问题,针对性的来导向服务民生工作;三要注重上下联动,用好本地资源,与内部和外部各个部门做好衔接,形成浓厚合作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