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召开全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0  

6月20日下午,江津区减灾委办公室、江津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推进会,全区各镇街、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参会。区减灾办、区气防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区减灾办、区气象防办相关同志分别对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情况和预警发布响应规范编制工作进行了讲解,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任务,并针对工作推进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明确的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二是要根据本行业本地区具体情况,充分应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分灾种制定行之有效的响应规范,重点突出规范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强化预警工作站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保证预警信息及时接收和发布,不留“死角”和“盲区”。四是要强化效益发挥,各镇街要加强防灾减灾案例收集,特别是要收集预警信息的先导性作用发挥方面的典型案例,在全区形成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推动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