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以彼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12-15 11:50  

为了提升江津局观测预报业务以及公众气象服务能力,12月7日,江津局组织业务人员前往铜梁局开展交流学习。

首先,铜梁局业务人员就日常观测预报业务工作进行介绍。随后,又参观了铜梁气象影视中心,影视中心技术人员将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让一行人对影视中心运行模式和相关技术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双方围绕如何提高观测质量、落实观测质量体系建设、预报服务产品制作、影视中心运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座谈探讨。

如何用好影视中心,提升公众气象服务能力近年来一直都是江津局的一块心病,江津气象影视之路才刚刚起步,艰难险阻和未知的困难必将迎面而来。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江津气象人更加坚定了祛除这块心病的信念,为影视中心运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