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召开全区2021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8:31  

4月26日上午,江津区2021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电视电话会议在区政府召开。会议由副区长刘晟主持,区领导吴晓琳、杨永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气象局分管负责人针对全区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重点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汛期江津高温干旱偏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旱涝交替、旱重于涝,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局地偏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同样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今年汛期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警”字当头,面对形势要警惕,面对问题要警醒;坚持“抓”字着力,抓活机制建设,抓深汛前排查,抓准监测预警,抓好汛旱统筹;坚持“严”字为上,严格责任落实,严密协调联动,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检查督办,做到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应急值守“五个到位”,确保我区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面胜利。

最后,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和五一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