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坚持政府主导,协同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6 16:05  

12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江津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制定,区减灾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津减委办发〔20211号)。

文件就灾害预警类别、灾害预警机制、灾害指挥调度机制作了进一步明确,同时联合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健全完善了行业部门联合预警机制和响应规范,进一步细化落实自然灾害行业领域预防预备和抢险救援工作,强化江津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

文件强调:区减灾办、区气象防办要加强对全区预警发布及响应工作的统筹协调,在不断完善各行业领域上响应规范的同时,加强对镇街预警响应规范工作的指导,切实提升全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水平,增强预警响应实效,尽最大努力确保江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