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局:持续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业务运行

  发布时间:2022-10-27 09:15  

为进一步完善合川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业务运行,确保“质量提升年”行动取得实效,近日,合川区气象局再次组织观测及相关业务人员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集中学习。

合川区气象局结合本单位实际观测业务,认真梳理体系文件运行、并按观测业务运行需求提出了修改意见,扎实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业务运行。

通过学习梳理,从“写我们所做的”“做我们所写的”“记录我们所做的”等方面,使大家进一步详细了解重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以及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基础知识,强化了气象观测质量意识,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业务运行的合理性、有效性,促进观测质量、业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