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区政府就暴雨大风天气召开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5  

4月28日01时开始,重庆市合川区出现暴雨、大风、雷暴等灾害性天气,截止到28日09时,合川2个雨量站达大暴雨,32个雨量站达暴雨,同时10个站点出现8级及以上大风天气。针对此次暴雨大风天气,区气象局从27日开始先后发布了重要天气服务消息、雷电黄色预警信号、0-2小时短临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以及雨情通报等,并及时电话叫应相关镇街。

28日9时,合川区政府及时召开相关部门和30个镇街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此次暴雨大风天气实况、服务情况和后期天气趋势进行发言,各镇街就受灾情况和应急处置情况进行汇报,区应急、城管、水利、建委、规资等部门就当前救灾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曾荣副区长强调:对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要全面开展排查核查工作,要抓紧隐患整治,要组织开展群众救助,加强农业生产指导。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常态化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对预警信息要及时研究安排部署;二是加强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不断提高预警预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尽快完成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的修订,应急处置措施要准备到位;四是加强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