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局联合市农科院专家为涞滩镇农业产业把脉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9  

近日,合川区气象局联合市农科院专家到涞滩镇两堂村开展大田实地调查,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把脉。专家们首先深入到两堂村宜机化改造示范基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两堂村全域土地整治情况。在随后进行的专家座谈会上,涞滩镇两堂村书记介绍了两堂村全域土地整治及宜机化改造情况,目前标准化的土地种植面积约6000亩,拟引进相关农业产业企业入驻。区气象局专家通报了前期的气候状况和未来一段时间的气候趋势,建议农业产业布局应充分考虑当地的气候特点和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市农科院专家结合两堂村地形、土壤性质、水源、气候特点等因素建议大力发展辣椒、榨菜、柑橘等农业产业。最后涞滩镇政府领导表示,通过部门专家联合调查,为当地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感谢专家们为两堂村农业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据悉,两堂村是合川区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为支持涞滩镇两堂村农业产业发展,区气象局将结合两堂村产业布局新建一个自动气象观测站,并开展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