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开展春耕春播大田实地调查

  发布时间:2022-03-07 10:24  

目前,合川区春耕春播工作正陆续展开,为提高春耕春播农业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合川区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开展春耕春播大田实地调查。

3月4日下午,合川区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来到云门街道三社李将联产地开展农情调查,详细了解整地、施肥及水稻播种育秧的农事情况。据调查,合川区水稻播种育秧进度约为30%,玉米播种进度约为10%,进度和常年相当。根据后期的气候特点,合川区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提醒农户要抓住有利天气适时早播。

目前,合川区气象局及时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通过合川党政网和知天·智慧气象为农服务系统发布春耕春播专题预报3期,1959个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大户、农机手通过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接收到春耕春播气象服务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