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召开国庆假日气象灾害风险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2  

9月29日上午,合川区气象局邀请多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国庆假日气象灾害风险研判会商会。区应急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林业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台副台长蒋松哲介绍了我区国庆期间的天气情况,并对假期天气影响提出对策建议。参会各部门根据国庆假日期间天气趋势,从行业管理的角度提出了对策意见,并就如何加强部门合作联防,信息共享等提出了建议。区气防办强调:一是加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和服务,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短信、新媒体等各种渠道,及时滚动发布气象信息;二是加强重点领域气象灾害风险防控,如森林火险、旅游、交通等;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联防联动,及时共享信息,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四是根据需要适时开展蓝天行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