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局气象无人机开展过境洪水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8 14:56  


合川区地处重庆西北部,域内涪江、嘉陵江和渠江三江交汇。11-17日,四川境内涪江、嘉陵江和渠江流域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三江上游降降雨影响,18日傍晚至晚上,合川城区鸭嘴及东津沱沱将先后迎来过境洪峰。此次洪水来势汹汹,长江上游水文部门预测此次洪峰将超过2018年,与2010年相当。

合川区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启动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提供气象保障服务。每两小时提供一次三江上游及本地的雨情通报和天气预报。此外,合川区气象局还组织气象无人机开展过境洪水保障服务,通过实地航拍,掌握了城区大部分致涝敏感点和风险点,为合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了翔实的视频和图像资料,为防灾减灾发挥了技术支撑保障作用,受到相关部门的好评。(刘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