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涪陵:区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召开防雷安全工作监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1:32  


5月7日,涪陵区气象局联合区应急、公安等11部门召开2022年涪陵区防雷安全工作监管联席会。区气象局局长李光武、区应急局副局长卢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水利局、住建委、经信委、文旅委、商务委、卫健委、教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涪陵区防雷安全工作情况,并针对进一步改进防雷安全管理,各成员单位积极研讨、建言献策,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切实履行各部门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管理职责,做好交叉地带的防雷安全监管,明确和落实建设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以及业主单位主体责任。二是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将防雷安全纳入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范畴,落实监管责任。三是落实防雷安全管理协调会议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防雷安全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四是强化联合监管和执法监督,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谋划和开展防雷减灾工作,不断提高防雷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